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薯条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内酥外脆的金黄薯条不但征服了全球老饕们的胃,平民价格的贵族风味更让它成为美食界的经典传奇,那么炸薯条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炸薯条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炸薯条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1、从马铃薯传到欧洲到炸薯条出现,人类走过了数百年的历史。

2、传入欧洲的马铃薯有两个来源:一个是南美洲的哥伦比亚、秘鲁等地;另一个是墨西哥。1532年,西班牙人抵达秘鲁,第一次见到土豆。此后30年,它被当作新奇植物引种到欧洲各地和部分亚洲国家。1587年,奥地利植物学家C·克劳萨斯从意大利得到马铃薯块茎,次年将其种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植物园,作为观赏花卉。17世纪初,欧洲人渐渐注意到马铃薯的营养价值,并把它作为宫廷内的美味珍馐。直至1756年,马铃薯才开始成为平民食品。

3、对于炸薯条的发明权,法国和比利时一直存在争议。法国认为是一名法国乡下人第一个制作了炸薯条,而比利时认为比利时人才是真正的发明者。1830年左右,炸薯条已经风靡欧洲。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曾在欧洲参战的美国老兵把吃薯条的习惯带回美国。麦当劳等快餐连锁店相继开业,进一步拓宽了炸薯条的市场。

以上的就是关于炸薯条是哪个国家发明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