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圣女果是水果还是蔬菜

圣女果到底属于水果还是蔬菜?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人们很久很久,下面就具体的说说,一起来看解答。

圣女果是水果还是蔬菜
圣女果是水果还是蔬菜

1、圣女果既是水果也是蔬菜。樱桃番茄俗称很多,又叫袖珍番茄、迷你番茄,是番茄大家族中的一员。果形有球形、洋梨形、醋粟形,果色有红色、粉色、黄色及橙色,其中以红色栽培居多,由于它远远看上去像一颗颗樱桃,故此得名樱桃番茄。

2、圣女果的根系发达,再生能力强,植株生长强健。叶为奇数羽状复叶,小叶多而细,由于种子较小,初生的一对子叶和几片真叶要略微小于普通番茄。果实直径约1~3厘米,色泽鲜艳,有红、黄、绿等果色,单果重一般为10~30克。果实以圆球型为主,味清甜,无核,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且风味独特。

3、圣女果属于喜温型果蔬,种子发芽的最佳温度为25~30℃,生长期温度为20~25℃,结果期温度为15~25℃。圣女果喜爱阳光,缺少光照就会造成落花,至于水分是前期少后期多,可施用钾肥促进圣女果生长,最好是把种子种在土层深厚的土壤当中。

以上的就是关于圣女果是水果还是蔬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