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色衣服掉色严重如何处理

刚刚买回来的黑色衣服,洗的时候很容易掉色,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方法,那么黑色衣服掉色严重如何处理呢?

黑色衣服掉色严重如何处理
黑色衣服掉色严重如何处理

1、洗衣服时加点醋。在漂洗的时候加一杯(250ml)白醋。在漂洗的时候直接把白醋倒入洗衣机里,不要在洗涤的时候倒入,否则会降低洗涤效果。在衣物漂洗过程中加入醋好处多多,其中也包括防止衣服褪色。这个生活小妙招还可以清除洗涤剂在衣服上的残留。残留的洗涤剂会在衣服上形成一层薄膜,从而让衣服褪色。醋还是天然的衣服柔顺剂。醋在衣服漂洗的过程会挥发掉,味道不会留在衣服上。就算衣服洗完之后有味道,晾干的时候也会消散的。

2、用盐。在衣服洗涤的时候加入半杯盐(125毫升)。盐应该倒在洗衣机的中间,不能倒在其他地方。盐是可以帮助衣服固色的,包括黑色衣服。盐对于新衣服的效果最好,但盐也能通过去除残留的洗涤剂,从而锁住旧衣服里的染料。

3、撒点黑胡椒粉。在刚开始洗涤的时候,在黑衣服上撒1到2汤匙(5到10毫升)的黑胡椒粉。不要把黑胡椒粉倒入洗涤剂中。黑胡椒粉能去除衣服表面的一些染料残渣,还可以帮助衣服固色。黑胡椒粉在漂洗的时候就会洗掉了。

4、加入烘培用苏打粉。把黑色衣服放进洗衣机之后,倒入半杯烘焙用苏打(125毫升)。苏打粉的量要跟衣服量成比例。然后按往常程序洗衣服即可。烘焙苏打粉经常被当做无氯的衣物漂白剂。虽然是无氯的漂白剂,但是也可以用于提亮其他颜色(包括黑色)的衣服。

5、利用咖啡或者茶。泡两杯(500毫升)咖啡或者红茶,在漂洗的阶段(已经完成洗涤阶段之后)直接倒入洗衣机。咖啡和红茶都是天然染料。它们会把浅色衣服染成浅褐色,但对于黑色衣服而言,就是加深了衣服的颜色。

关于黑色衣服掉色严重如何处理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