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是粗粮吗

红薯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作物,它的根茎是块状的,那么红薯是粗粮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红薯是粗粮吗
红薯是粗粮吗

1、红薯是粗粮的一种。粗粮是相对我们平时吃的精米白面等细粮而言的,主要包括谷物类(玉米、小米、红米、黑米、紫米、高粱、大麦、燕麦、养麦等)、杂豆类(黄豆、绿豆、红豆、黑豆、蚕豆、豌豆等),以及块茎类(红薯、山药、马铃薯等)。

2、如何选购红薯。选择容易烤的小红薯,小红薯容易烤熟蒸熟,一个人吃也不会浪费,太大的红薯总有一些没有软化的小硬块。

3、红薯是否新鲜要看外表,外表干净、光滑、形状好、坚硬和发亮的红薯是最新鲜的。

4、红薯已经发芽、凹凸不平的表面都是不新鲜的红薯,一般红薯在15-20摄氏度温度下常温保存可以保存很久,如果环境干燥阴凉,保存时间能达到3个月,如果放发芽了的红薯肯定是时间太久了,如果有小黑洞,则说明红薯内部已经烂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薯是粗粮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