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山竹才不会买到坏掉的

山竹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吃了可以给人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够清热降燥,解决上火的问题,那么如何挑选山竹才不会买到坏掉的呢?

如何挑选山竹才不会买到坏掉的
如何挑选山竹才不会买到坏掉的

1、看叶子:在购买山竹的时候,把叶子稍微掰开,看一下里面有没有虫子,叶子越绿表示山竹越新鲜。

2、看硬度和颜色:看一下硬度和颜色,挑选的时候捏一下,看壳硬不硬,如果比较软有弹性,轻轻按压以后能够快速恢复,证明这种山竹是比较新鲜的。好的山竹颜色应该是深紫色,外壳光洁。

3、看底部花瓣:挑选山竹可以看一下底部有多少个花瓣,几个花瓣就说明里面有几颗果肉。

4、掂果实重量:挑选山竹还可以,掂一下分量,如果比较重,证明水分含量很多,而且也足够新鲜,如果分量比较轻,证明放置的时间有点长,被风干了,所以这种山竹已经不新鲜,不要挑选。

5、看表面:看一下表面是否有黄色的汁液,查看有没有硬块或者破损,有没有昆虫的痕迹,如果有的话这种山竹就不要购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挑选山竹才不会买到坏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