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咸鱼怎么去咸味

都知道想要食用风干的咸鱼是需要提前很久就进行腌制的,可能在进行晾晒时咸鱼的咸味都非常入味了就导致了咸鱼比较咸的问题。那么咸鱼怎么去咸味呢?

咸鱼怎么去咸味
咸鱼怎么去咸味

1、可以用约2%的淡盐水浸泡咸鱼,将咸鱼浸泡约2-3小时之后再取出用清水洗净,这样即可将咸鱼味去除。

2、可以先将咸鱼用清水冲洗两遍,然后倒入白酒浸泡大约2-3小时,这样可以去除咸鱼的多余盐分让味道没有那么咸。

3、可以在洗净咸鱼后倒入适量米酒浸泡大约2-3小时,这样能够进行去除多余盐分并且在烹制后的咸鱼的味道会比较清香纯正。

4、可以在盆中放些温水再放入咸鱼接着再加入2-3勺醋将大约浸泡3-4小时就可将其咸味去除了。

5、可以加入1-2勺食碱在淘米水中然后放入咸鱼。大约浸泡4-5小时后取出咸鱼,接着再用用清水洗净就可将异味去除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咸鱼怎么去咸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