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戚风蛋糕菜品起源是什么

戚风蛋糕是一款甜点,属海绵蛋糕类型,制作原料主要有菜油、鸡蛋、糖、面粉、发粉等。那么网友们知道戚风蛋糕菜品起源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戚风蛋糕
戚风蛋糕

1、1927年由加利福尼亚的一个名叫哈里·贝克的保险经纪人发明,直到1948年,贝克把蛋糕店卖了,配方才公诸于世。因此更适合有冷藏需要的蛋糕被更多人知道了。

2、戚风蛋糕的制法与分蛋搅拌式海绵蛋糕相类似(所谓分蛋搅拌,是指蛋白和蛋黄分开搅打好后,再予以混合的方法),即是在制作分蛋搅拌式海绵蛋糕的基础上,调整原料比例,并且在搅拌蛋黄和蛋白时,分别加入发粉和塔塔粉。

3、戚风蛋糕组织膨松,水分含量高,味道清淡不腻,口感滋润嫩爽,是最受欢迎的蛋糕之一。这里要说明的是,戚风蛋糕的质地异常松软,若是将同样重量的全蛋搅拌式海绵蛋糕面糊与戚风蛋糕的面糊同时烘烤,那么戚风蛋糕的体积可能是前者的两倍。戚风蛋糕口感绵软,香甜。是外出旅行的和电影院必不可少的休闲美食。

以上就是对于戚风蛋糕菜品起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