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夏日高温,室内生活总是离不开空调的。而现在家用空调基本都分为内机和外机。不过在空调室内机使用中,可能有些业主朋友们会发现空调在往下滴水,有些严重的甚至会把墙面弄得都一片狼藉,那么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

1、室内机位置偏移:室内机安装的不牢固,时间久了,就会发生移位,造成排水管引出的一侧位置偏高,导致排水困难。还有一种情况是室内机安装的水平位置倾斜,管口方向位置过高,造成结水外排受阻。解决办法:用液体水平仪重新校准空调的位置,尽量把冷凝水管排出口这一端降低。

2、排水管不良:空调时间长了,排水管很容易老化变形,导致排水不畅,这样也会引起空调内机滴水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排水管被赃物堵住了。解决办法:更换排水管。

3、热交换器滴水:如果空调长时间没有清洁,过滤网上赃物严重,导致蒸发器沾满灰尘,引起亲水铝箔亲水性变差,导致空调制冷的时候蒸发器形成的结露水落到接水槽外面,水滴就会慢慢从底壳渗漏滴到室内。

解决方法:用清洗剂冲洗,然后用刷子轻轻刷,也可以用大功率大电吹风机吹去灰尘。

关于空调室内机漏水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