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芥花籽油和菜籽油的区别是什么

菜籽油和芥花油都是生活中很受欢迎的植物油,它们可供人类食用,而且能为人体补充一定营养,那么芥花籽油和菜籽油的区别是什么?

芥花籽油和菜籽油的区别是什么
芥花籽油和菜籽油的区别是什么

1、性质不同:芥花籽油是由芥花籽榨出来的油。菜籽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芥花油,是用油菜籽榨出来的一种食用油。

2、营养价值不同:芥花籽油中的ω-6和ω-3的含量比例接近4:1,ω-3脂肪酸,这是一种对心脏具有保护作用的重要脂肪,可抑制食欲,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它不含反式脂肪和胆固醇,同时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K,是最适合中国人体质的健康食用油。

3、菜籽油:主要成分有油酸,亚油酸,亚麻酸,生育酚和菜子甾醇等。人体对菜籽油的吸收率很高,可达99%,因此它所含的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能很好地被机体吸收,具有一定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之的功效。由于榨油的原料是植物的种实,一般会含有一定的种子磷脂,对血管、神经、大脑的发育十分重要。菜籽油的胆固醇很少或几乎不含,所以怕胆固醇的人可以放心食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芥花籽油和菜籽油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