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中,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那么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1、三伏天是从夏至之后的第三个庚日开始的。

2、伏天分为初伏、中伏、末伏,一共持续30天或40天。伏天不仅天数不确定,就连数伏开始的日期每年都不一样。

3、要准确数出伏天,需要了解夏至日以及干支纪日法。实际上,数伏开始的日期并不是以公历或者农历的某个固定日期作为起始的,而是通过干支纪日法推算出来的。

4、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0个节气,时间点在每年公历6月21日—22日之间。这一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长的一天。夏至后不久,便是伏天。

5、俗语说:“夏至三庚便数伏。”其中的“庚”字是指天干中的庚。这句话的意思是,夏至之后的第三个庚日是初伏的第一天。

关于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