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乒乓球台标准尺寸是什么

乒乓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球。那么乒乓球台标准尺寸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乒乓球台标准尺寸是什么
乒乓球台标准尺寸是什么

1、台面尺寸:2740×1525mm。

2、台高:760mm。

3、网宽1.83米,网高0.1525米。

4、乒乓球的规格:2000年之后国际比赛用球的直径为40mm,2000年及以前悉尼奥运会之前(包括悉尼奥运会)国际比赛用球的直径为38mm。乒乓球为圆球状,球直径40.00毫米,重量2.53-2.70克,白或橙色,用赛璐珞或塑料制成。在中间隔有横网的长274厘米、宽152.5厘米、高76厘米的球台上进行。运动员各站球台一侧,用球拍击球,击法有挡、抽、削、搓、拉等。球须在台上反弹后才能还击过网。以落在对方台面上为有效。比赛以11分为一局,采用五局三胜,七局四胜。比赛分团体、单打、双打、混双等数种。

以上的就是关于乒乓球台标准尺寸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