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池》古诗是什么季节

《小池》这首古诗是我国宋代著名诗人杨万里的作品,这首古诗的体裁是七言绝句,主要描写的是初夏时节,荷塘之中荷花初放的场景和周边的景色,表达出了诗人对于大自然美景的浓浓喜爱之情。那么《小池》古诗是什么季节呢?

《小池》古诗是什么季节
《小池》古诗是什么季节

1、《小池》描写的是初夏季节。

2、《小池》这首古诗十分的小巧精致,在这首古诗当中描绘了泉水、树阴、小荷和蜻蜓这些景象,诗人落笔之处十分细微,所有物象整体组合起来,又构成了一幅花草虫鸟彩墨画,景物和谐而美丽,处处透露着盎然的情趣。全诗活泼自然,基调十分明快,读起来朗朗上口,流转圆活。

3、同样描写夏季荷花景色的诗句还有,谢灵运在《石壁精舍还湖中作》写的,“芰荷迭映蔚,蒲稗相因依。”还有黄庭坚在《鄂州南楼书事》中写的,“四顾山光接水光,凭栏十里芰荷香。”以及白居易在《采莲曲》中写道的,“菱叶萦波荷矬风,荷花深处小船通。

关于《小池》古诗是什么季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