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漏电是怎么回事

计算机(computer)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那么电脑漏电是怎么回事?

电脑漏电是怎么回事
电脑漏电是怎么回事

1、由于主机电源的大滤波电容有充放的过程中,当关机的时候,它通过隔离平衡电阻与地线形成回路,释放大电容的贮存电荷,而地线直接和电源外壳相边,而外壳又和主机的机箱连在一起的,这样就会造成机箱带电(但是安全电压36V以下)。

2、还有旁通电容,它为了有效的防止电路出现短路而漏电,对人身产生危害,也是和地线相连,也叫漏电通道,起漏电保护作用,对地线放电,而地线直接和电源外壳相连,而电源机壳又和机箱相连,这样就导至机箱带电(当然这是安全电压,就是会有一点麻)。

3、还有主机电源内的灰尘太多,而灰尘在各元器件之间形成了导体,也会让机箱产生漏电现象,但这只是一个次要原因。

关于电脑漏电是怎么回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