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首付比例是多少

个人住房贷款,是一种消费贷款,是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那么网友们知道房贷首付比例是多少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贷
房贷

1、买房子的时候,一般情况,首付30%,根据你的工资证明和你的年龄计算你的贷款年限和贷款额度。

2、根据此前央行、银监会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

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2015年8月底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通知》要求,从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以上就是对于房贷首付比例是多少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