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气灶打不着火能用打火机点吗

煤气灶是一种灶,主要是通过向设在灶体及上盖之间的间隙供应自然空气的方法,来补充燃烧时空气的不足,进而促进燃烧,减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那么燃气灶打不着火能用打火机点吗?

燃气灶打不着火能用打火机点吗
燃气灶打不着火能用打火机点吗

1、不能。

2、造成燃气灶打不着火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电池没电、点火针位置偏移,也有可能是燃气没了等等。遇到燃气灶打不着火的状况时,我们要逐一排查原因,让灶具重新复燃,切忌用打火机去点火。灶具无法打火时,首选检查一下家里的燃气是否充足,如果燃气不足,此时应该补充燃气。

2、排除燃气问题后,灶具还是无法打火,那么有可能是因为电池没电了,我们在燃气灶底部更换电池即可正常使用。换上新电池仍然打不着火,这时应该检查点火针是否出现偏移或者受到污染。如果有则重新调整点火针位置并且将点火针擦拭干净。一般来说能闻到燃气味而打不着火,很有可能是燃气灶管道堵塞,此时要疏通或者更换管道。

以上的就是关于燃气灶打不着火能用打火机点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