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洗有什么空气污染

干洗就是用有机化学溶剂对衣物进行洗涤,包括去除油污或污渍的一种干进干出的洗涤方式。由于在衣物洗涤过程中水不直接接触衣物,所以称之为干洗。那么干洗有什么空气污染呢?

干洗
干洗

1、衣物前处理:有机溶剂于喷洒过程中有机溶剂会逸散至空气中。

2、清洗、溶剂脱除程序及传递过程:清洗、溶剂脱除作业于不同机器进行时,有机溶剂易于衣物传递过程中逸散;若清洗、溶剂脱除作业于洗脱一体之密闭系统中进行,则有机溶剂逸散可能性小。此外干洗衣物脱干后,由洗衣槽取出,以人工或推车送至烘衣机途中,有机溶剂会逸散至空气中。

3、烘干程序:烘干程序为干洗作业最大之污染来源。95%之业者使用自然方式晾干衣物或水洗烘干机烘干衣物,因此脱干后残留于衣物上的有机溶剂将直接于晾干时逸散或随烘干废气排放至大气中。只有少数规模之业者使用石油系烘干机烘干衣物,将干洗油回收再利用。

以上就是对于干洗有什么空气污染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