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的衣服需要用开水烫吗

宝妈给宝宝洗尿布时都会用开水烫一下,这样能起到杀菌的作用。但是一些新手父母并不知道这些,可能他们会将刚刚买来的衣服给宝宝穿上,老人看到会禁止。那么,宝宝的衣服需要用开水烫吗?

宝宝的衣服需要用开水烫吗
宝宝的衣服需要用开水烫吗

1、给宝宝购买的衣服,需要先浸泡清洗干净才能让宝宝穿。用开水烫一下比较好,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因为有一些衣服不能用开水烫,会伤到衣服。那么,父母可以用加了盐的水浸泡,大概泡上半个小时后,然后放于太阳下晒一晒,这样不仅能防止衣服褪色,也能杀灭衣服中的细菌。

2、父母给宝宝洗衣服时,要注意用清水洗上三遍以上,直到水清之后才可以。父母要注意以下这些清洗宝宝衣服的注意事项:

3、宝宝衣物需要单独洗。成年人的活动范围广,衣服上会带有许多的细菌。若是洗衣服时,将宝宝的衣服若是与大人的一起洗,不可避免就会被污染,会威胁到宝宝的健康。

4、内衣外衣需要分开洗。因为内衣要直接接触到宝宝的皮肤,而外套是穿在外面的,所以宝宝的内衣与外衣要分开洗,这样可以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以上的就是关于宝宝的衣服需要用开水烫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