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厕所下水道臭味怎么消除

厕所下水道很容易出现反味的问题,这是很多家庭都会遇到的情况,下面一起来看看厕所下水道臭味怎么消除。

厕所下水道臭味怎么消除
厕所下水道臭味怎么消除

1、通风除臭: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随时开窗通风,或者安装大一点的排气扇,一定要让卫生间内的空气流动,否则再多的方法也会大打折扣。

2、清新剂除臭:偶尔使用一些空气清新剂也有很好的除臭作用,但不可多用,选择那些味道比较淡的空气清新剂,能够驱散一些异味。

3、植物除臭:卫生间安放一些清新的绿色植物,比如吊兰、芦荟、仙人球等,利用绿色植物来去除其中的异味,这个效果没那么迅速,但是长期摆放对人体健康非常好。活性碳除臭法:碳有吸附性,能去除臭味,在卫生间中放一些活性碳或者木炭可以很好的去除臭味。

3、香醋除臭:在厕所内放置1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香醋的有效期一般为6-7天,也就是说,每隔一周左右要更换一次香醋。清凉油除臭法:将一盒清凉油打开盖放在卫生间角落低处,臭味即可清除。一盒清凉油可用2个月至3个月。

4、柠檬除臭:柠檬是的除臭剂,将鲜柠檬切成片,干燥后放入器皿中置于卫生间内,可以防霉除异味。调味料除臭法:调味料也是不错的除臭剂,如大料、辣椒、香叶、桂皮等也能散发出宜人的香味,用小碟子装好摆在卫生间就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厕所下水道臭味怎么消除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