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2年清明是在农历初几

清明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一年中相当重要的祭祀节日。这天人们会去扫墓、上坟,还会外出踏青、赏花、放风筝,感受浓浓春意。清明节同时也是传统节气,这个时候气候温暖,植物开始发新芽,春耕播种也忙碌开始。那么2022年清明是在农历初几呢?

2022年清明是在农历初几
2022年清明是在农历初几

1、2022年清明是在农历三月初五,公历4月5日,星期二。清明节时间每年都是不固定的,一般是在公历5日前后,农历时间则以太阳到达黄经15°为准。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之一,这天同时也是传统24节气中的清明节气,所以在清明节的时候,人们会去祭扫先人、踏青、放风筝、吃青团等习俗。

2、2022年什么时候进清明。清明具体开始的时间以太阳黄经夹角为15°的时间为准,2022年真正进入清明的具体时间是4月5日,03:20:03。“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所以清明节气的这个时候气候是很温暖的,但偶尔也会有冷空气,所以要注意适度增添衣物。除了我们会过清明节之外,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也都会过清明。

以上的就是关于2022年清明是在农历初几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