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洗的衣服水洗了会怎样

干洗就是用有机化学溶剂对衣物进行洗涤,包括去除油污或污渍的一种干进干出的洗涤方式。那么干洗的衣服水洗了会怎样?下面一起来了解。

干洗的衣服水洗了会怎样
干洗的衣服水洗了会怎样

1、如果是可以干洗也可以水洗的衣服,水洗之后不会有任何的变化,只需要注意,不用洗衣机清洗,用手去清洗。如果是一些特殊材质的布料,不能水洗的,用水洗后可能会变形受损。

2、高档的纯羊毛、羊绒是可以水洗的,只是注意要手洗。将衣服放入手洗专用的洗涤液中浸泡,轻轻揉搓,洗好之后不能拧干,最好是铺开晾干。

3、如果是真丝衣物,最好是选择干洗。真丝是由蛋白质纤维组成的,高档的长纤维遇到水之后,很容易受损,真丝一般都是贴身穿,水洗之后可能会出现颜色褪色、少量缩水的现象。

4、皮毛也要干洗,因为这种衣物十分贵重,通常很多人缺少对于皮毛的打理知识,所以送去专业的洗衣店更合适一些。

5、如果是有里料的大衣不干洗,有可能会让衣服起皱、变形,面料里不贴合影响到西装整体的外观。

6、缩手比较严重的衣服也要干洗,因为锁水比较严重的衣服如果遇到水,会变形十分厉害,可能导致衣服没有办法穿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干洗的衣服水洗了会怎样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