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小米粥用冷水热水

小米,古时候称为“稷”,又称为“粟”,曾被当成“五谷”之首,在灌溉技术落后的古代,耐旱又高产的小米是古老而又重要的粮食作物。那么煮小米粥用冷水热水呢?

煮小米粥用冷水热水
煮小米粥用冷水热水

1、煮小米粥的时候冷水热水都是可以的。

2、如果是用热水煮一定要等水开了,再将小米下锅,水烧开后再倒入淘好的米,先用旺火煮沸,改由文火熬煮,锅内保持沸滚其他营养,不然煮不出来小米的味道来。

3、如果是用冷水煮,首先在煮小米粥之前,需要冷藏小米一夜,这是为了冷冻住小米的营养物质,同时在熬煮小米的时候,更容易让其遇热“开花”;其次,下锅煮小米的时候,需要用冷水下锅,用冷水加固保存营养物质的同时,使用中火慢慢熬制;最后,在煮小米粥的期间,最好是用勺子不停地慢慢翻搅,防止粘锅,切记不可以中途加水,不然就不会粘稠了。这样文火慢慢熬煮出来的小米粥,不仅浓稠香甜,而且会“开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煮小米粥用冷水热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