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蒸包子一般蒸多长时间

准备今天在家自己做包子来吃,但是我不知道包子蒸多久才能熟,那么家庭蒸包子一般蒸多长时间?二层蒸锅蒸包子要多久呢?

家庭蒸包子一般蒸多长时间
家庭蒸包子一般蒸多长时间

1、建议蒸10分钟左右即可。家庭自制包子中主要的材料就是面粉,而面粉是一种比较容易被蒸熟的食物,其次自己在家制作的包子大小一般比较均匀,一般只需要将包子放进蒸笼中,蒸个10分钟左右的时间即可将其蒸熟。

2、二层蒸锅蒸包子一般蒸10-15分钟左右。通常情况下要是只蒸一层包子,那么一般只需要8-10分钟左右即可将其蒸熟,但要是使用的是二层蒸锅,底层的包子和顶层的包子受热是不一样的,一般底层的包子熟的快一些,要是蒸两层,那么可以适当的加一些时间,待顶层的包子也可以均匀受热,一般建议蒸10-15分钟左右的时间即可。

3、包子包好之后醒多久再蒸合适。需要醒20-30分钟左右的时间。包子包好之后是需要进行二次醒发的,因为二次醒发之后的包子蒸出来之后更加的香甜、蓬松度也会比较好,一般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将包好的包子放在常温下醒发20-30分钟左右的时间即可。

以上的就是关于家庭蒸包子一般蒸多长时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