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粉怎么查真假

虽然婴儿奶粉在形状上难以辨别真假,但通过其他细节抽丝剥茧,层层鉴定,再以假乱真的奶粉也逃不过法眼!那么奶粉怎么查真假呢?

奶粉怎么查真假
奶粉怎么查真假

1、摸手感:一般隔着奶粉袋子挤压奶粉,会听到奶粉因细腻而发出的“吱吱”声,而假奶粉一般比较粗糙,声音较小,而且是“沙沙”声。

2、看包装:奶粉包装必须图案清晰、文字明了,同时标示详细的产品信息和配方信息。

3、看防伪码:包装上的防伪标志和防伪号码不可忽略,必要时可以通过查询来辨别真伪。

4、看条形码:如果挑选进口奶粉,要注意看奶粉包装上的条形码的开头,不同产地是有不同数字的,比如美加两地为00-09,荷兰为87,澳洲为93等,如果国家与数字对不上号,那可能是假冒的。

5、看颜色:优质奶粉必须是天然乳白色的,如果颜色泛白或严重发黄,很可能添加了其他物质,需要警惕。

6、尝味道:已经买回来的奶粉,可以放进嘴里尝尝,真奶粉会粘牙、溶解快、无糖味;而假奶粉不粘牙、甜味浓。

7、看溶解速度:用冷水冲调的奶粉,一般假奶粉比真奶粉更容易自动溶解和沉淀。

8、用热开水检验:热开水也是检验奶粉真假的好方法,真奶粉会成泡状悬漂在水面,而假奶粉则溶解迅速,且没有乳汁香味与色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奶粉怎么查真假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