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显卡公版和非公版的区别是什么

显卡是电脑中重要的硬件之一,负责将电脑中的画面信息加工呈现到显示器上,显卡的性能好坏直接决定了呈现到我们眼前画面的质感的好坏。那么显卡公版和非公版的区别是什么呢?

显卡公版和非公版的区别是什么
显卡公版和非公版的区别是什么

1、供电部分用料的不同:公版显卡的供电部分,很少有或者没有直立的电解电容,没有体积较大的全封闭电感,往往大量采用陶瓷电容,钽电容,甚至直接使用集成化数控供电模块,这种昂贵的供电方案。相比之下,非公版在用料上多数使用了固态电容搭配普通半封尘或全封闭电感。这种方案使用时间长,并且成熟稳定。因为非公版多数用4相到6相的设计,供电能力相对于公版没有不足。

2、散热器设计和其他功能设计不同:散热器方面公版散热器是以静音为第一位,散热性能是排在静音后面的,双热管,大鳍片是家常便饭。接口方面,公版相对少一些。

3、主体不同:公版按照Nvidia的技术规范和物料标准造的显卡,相当于OEM。非公版买了核心芯片组以后,自行设计电路和自行决定物料标准的是非公版。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显卡公版和非公版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