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鲜水饺是哪三鲜

人们常说:“好吃不过饺子”。饺子,绝对是全球华人最爱的一道美食之一。天南地北的中国人,不管身处何方,都时时刻刻惦记着妈妈包的饺子,那么三鲜水饺是哪三鲜?

三鲜水饺是哪三鲜
三鲜水饺是哪三鲜

1、肉三鲜一般是由猪肉,韭菜,海米,加入食盐,生抽,葱末,姜末,蚝油,料酒,食用油调拌而成。在调馅时,要用除了食用油以外的调味品,把猪肉馅先腌制30分钟,再加韭菜,海米,食用油搅拌均匀即可。肉三鲜吃的是猪肉和韭菜结合在一起的鲜味,调料品加的越少越好。

2、海三鲜是由韭菜,虾仁,扇贝丁,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韭菜洗净切成小粒,鲜虾取出虾仁以后,把虾仁切成小粒,扇贝丁不用切,用整个的扇贝丁就可以,先把虾仁和扇贝丁用料酒腌制30分钟去腥,然后加上韭菜,加上食用油和盐,搅拌均匀即可。

3、素三鲜:由韭菜,鸡蛋,木耳等,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韭菜洗净,鸡蛋打散炒熟,放凉备用(在炒鸡蛋时注意,中小火边炒边用筷子快速搅拌,使鸡蛋炒碎)。木耳清洗干净以后,切成小粒备用,加入盐,食用油,生抽,蚝油,搅拌均匀。素三鲜主要是吃鸡蛋和韭菜的鲜味。

关于三鲜水饺是哪三鲜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