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有事请假理由有哪些

很多小伙伴不知道遇到急事怎么请假,今天就说说家里有事请假理由有哪些。需要的可以参考使用。

家里有事请假理由有哪些
家里有事请假理由有哪些

1、家里有事:比如说有人去世,家里人生病,家里有人结婚等等都可以。

2、小孩子学校有事:孩子小的话,可以说孩子尿裤子需要更换裤子;开家长会;学校有活动要求参加等。大家家里都有小朋友,或者都经历过,所以孩子的事情,一般人都是感同身受的,领导也不好不准假。

4、需要办理业务:比如需要办理房产业务;办理银行卡业务等等都可以。因为很多业务都要跑政府部门,所以只能工作日请假去办,领导也是能够理解的。但是业务不要凑在一起办,不然频繁请假会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

5、身体不舒服:身体不舒服这一点很好请假,毕竟谁也不能要求你带病上班,但是事后准备好病假条,不然领导可能会不相信你生病这个事情。

6、小孩子身体不舒服:小孩子身体不舒服这里理由,领导绝对不会不同意的,这个理由,领导要是不同意,估计会引起公愤的。但是这样的借口不能经常用,虽然领导不好意思不同意,但是用多了,领导心里会有想法的。

6、交通事故:走在路上,难免会发生交通事故。偶尔也可以用一下这个借口。

7、交通工具问题:车子抛锚,电动车轮胎扎钉子等都是借口,但是偶发事件,偶尔请请假还是可以的。这样的理由,不好请太长时间的假。

以上说的就是关于家里有事请假理由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