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汤圆的方法是什么

煮汤圆那可是技术活,有些人煮汤圆容易破皮或者是露馅,导致口感很不好,那么煮汤圆的方法是什么呢?

煮汤圆的方法是什么
煮汤圆的方法是什么

1、煮汤圆有人冷水下锅,有人热水下锅,这两种方法都不对,这是因为冷水容易粘锅,煮的时间长,很容易破皮,开水下锅的话温度差太大汤圆就会容易开裂。正确的方法是温水下锅,锅内倒入多一些清水,然后少加一点盐防止粘锅,水加少的话很容易粘连在一起把汤圆粘破皮,看到锅边冒泡就可以下锅,然后盖上锅盖用大火把水烧开。

2、烧开之后要用勺子沿着锅的底部慢慢推动汤圆,目的是防止粘锅破皮,然后点一次清水,再次盖上盖子继续转中火烧开,然后再次点一次清水,继续中火烧开,这样点了两次水,滚了三个开,汤圆全部漂浮起来,汤圆就煮好了。大家有没有发现,煮汤圆的步骤其实和煮饺子基本上是相同的。

3、有些人觉得汤圆煮好了,那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然,捞汤圆的工具也是有讲究的,一定不要用漏勺,漏勺容易破裂,要用勺子来捞,而且捞汤圆的时候要稍微带一点汤水,这样才会圆润不粘连。

关于煮汤圆的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