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历是身份证上的日期吗

阳历一般指太阳历。太阳历又称为阳历,是以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运动周期为基础而制定的历法。那么阳历是身份证上的日期吗?

阳历是身份证上的日期吗
阳历是身份证上的日期吗

1、其实身份证是按国际惯例,用的都是阳历。一般来说,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出生日期是公历也就是说是阳历,但也有不同,主要是可能出生的时候父母报户口直接报的阴历,所以身份证才是阴历的,很多农村的人都是按阴历上报的。按公民身份号码的国家标准,身份证上的日期是阳历。在相关部门第一次登记你的出生日期的时候,所问到你的出生日期,指的就是阳历。

2、通常在现在,好多人都过阳历生日,只有少数人才只过农历生日、或是以农历生日为主。按农历过日子对于各地、农事等确实方便,但是对于现代社会生活,却是小有麻烦。上户口、办身份证等,都是以阳历为准的。

3、另外,要看八字、算八字的话,可还是以“阴历”的为准哦,阴历是中国特有的历法,它实际上是一种阴阳合历,既以月亮的圆缺为准,又通过闰月的形式以太阳年为准。中国人很讲究生辰八字,而生辰八字只能以阴历出生年、月、日、时推算,阳历生日是不可能有也不讲究生辰八字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阳历是身份证上的日期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