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怎么长时间保存

平时生活中在购买菠萝的时候,如果一次性购买太多可能吃不完,这时就要进行保存,那么菠萝怎么长时间保存呢?

菠萝怎么长时间保存
菠萝怎么长时间保存

1、没有削皮的菠萝保存方法:将菠萝放在萝筐或类似的通风容器内,里面最好再铺些竹叶或碎纸。然后将其存放在阴凉通风处,推荐温度在11~13摄氏度左右。因菠萝还没有切开,按此法即可保存较长时间。

2、削皮的菠萝:菠萝已经削了皮,果肉与空气直接接触了。为防止菠萝变质,我们可以将菠萝整个泡在盐水中,这样既可以阻挡菠萝与空气的接触,又提升了菠萝的口感,实在一举两得。或是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里,吃的时候用盐水泡一下,不仅能减少对口腔粘膜的刺激,还能起到杀菌作用。但是这种保鲜法的效果不持久,大家还是要赶快将菠萝消灭掉。

3、菠萝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亚马逊河流域一带,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现在已经流传到整个热带地区。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质增大之花序轴、螺旋状排列于外周的花组成,花通常不结实,宿存的花被裂片围成一空腔,腔内藏有萎缩的雄蕊和花柱。叶的纤维甚坚韧,可供织物、制绳、结网和造纸。

以上的就是关于菠萝怎么长时间保存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