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过的油怎么变清

平时我们也会在家炸油饼,炸油条,炸丸子吃,在炸这些食物时,也会用到很多的食用油,炸过食物之后,剩下的油就会变得非常浑浊,那么炸过的油怎么变清呢?

炸过的油怎么变清
炸过的油怎么变清

1、油炸是比较常见的烹饪方法之一,在炸东西的时候,食物中的面粉在有油炸后刘会形成渣滓,有些大的可以过滤出来,小一些难免会积累到锅中,让油变得浑浊,所以很多人会将油炸过一次的油给倒掉。

2、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浪费,炸过的油也有办法变清。首先在碗中倒入淀粉,加入适量的清水,均匀搅拌成糊状,接着重新开火加热,等油热后倒入1/3的淀粉糊,锅面平静后将剩下的淀粉糊分三次倒进去,淀粉具有很强的吸附性,这样就能吸附走油里面的杂质,还能去除油腥味。

3、等油变清澈之后将淀粉糊捞出来,然后将油里面的水分蒸发掉,等锅中水分变少之后加入鸡蛋壳,吸收掉油里面的碳化颗粒,之后关火捞出油里面的杂质,将油静置半个小时就会重新变清了。

4、不能反复使用炸过的油。虽然使用一两次之后的油可以变清澈,但是不建议反复使用,因为油炸过之后里面会产生有害物质,且里面的营养物质也会流失严重,再加上高温会让油里面的脂肪算酸聚合,积累过多会增加肝脏负担。

以上的就是关于炸过的油怎么变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