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微信发不了语音

微信是我们常用的聊天软件,里面有很多实用的功能,其中语音就是一项方便的聊天功能,那么为什么微信发不了语音呢?

为什么微信发不了语音
为什么微信发不了语音

1、查看网络,多次试验:一般来说,微信语音发不了语音,最有可能就是网络问题,比如没网络或者网络质量过低都会导致微信发不了语音,大家不妨使用手机浏览器,打开网页看看,是否可以打开,速度如何。如果网页也无法打开,则很明显是无网络的问题,微信自然无法发语音。另外如果能够打开手机网页,但速度比较慢的话,可能是网络质量过低,导致微信不可以发语种情况一般使用微信发文字是可以的,但语音需要的流量较好,对网络质量要求高,因此可能会出现微信发不了语音。

2、检查一下手机设置:查看一下自己的手机设置,有的时候手机的安全卫士会自动禁止微信的某些功能(录音之类的),找到后手动更改下就可以了。

3、重启手机:很多朋友都切身体会过,一些软件突然不能用,重启一下手机就能解决。微信也是如此,大家可以试一试。

4、卸载微信重新安装:微信发不了语音也有可能是因为软件出现了问题,大家可以试一试卸载掉微信,重新安装一遍,看看问题能否解决。

5、升级微信:如果重新安装了还是不行,不妨试一试升级软件,可能是一些兼容性的问题,试一试安装最新版本的微信,看看问题能否解决。

6、删除以前的微信语音:还有一种说法是手机微信语音的内存满了,大家可以试试删除一些微信语音,再发送微信语音看能否成功。

关于为什么微信发不了语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