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蚝的吃法有哪些

说到生蚝,相信大家去吃烧烤的时候,会经常吃吧,生蚝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面对着鲜美的蚝,没有人能抗拒得了它的诱惑,那么生蚝的吃法有哪些呢?

生蚝的吃法有哪些
生蚝的吃法有哪些

1、生吃:将新鲜生蚝洗净放入沸水中,氽、烫去壳,蘸含姜、胡椒粉的海鲜汁或辣酱油。

2、生炒:堂灼生蚝的做法:用火腿、老鸡、瑶柱、瘦肉煲3小时汤,并放入芍药、葱末、枸杞等成份。酒精炉点燃高汤。随个人喜好,可生吃生蚝,蘸日本芥末,也可配鲜香味调料将生蚝涮着吃。

3、温炒:姜葱铁板生蚝的做法:先把生蚝剥壳洗净切开,用开水氽至八成熟捞出沥干。用广东小葱、生姜起锅爆香三分钟。生蚝落铁板,淋上热油即可。

4、热炒:泰汁烧生蚝的做法:将生蚝洗净后,用姜酒、调味料腌制5分钟。上锅煎熟。淋上泰汁。

5、煨汤:天然生蚝汤的做法:鲜生蚝肉60克洗净,切小片。紫菜清洗放入大碗中,加清汤、蛎肉片、葱花、细姜丝,放入蒸锅蒸30分钟。取出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绍酒调匀。

关于生蚝的吃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