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壳发黄是化学还是物理变化

手机壳用久了会变硬,而且颜色也会变深黄,这是化学变化还是物理变化呢,还是两者都有?下面一起来了解。

手机壳发黄是化学还是物理变化
手机壳发黄是化学还是物理变化

1、部分手机壳发黄是物理变化。这是因为此现象是由于灰尘黏附和物理摩擦导致的,并没有生成新的物质。

2、其实手机壳变黄是因为我们经常在使用它,和外界的接触太多,积累了很多的灰尘和摩擦痕迹导致的。我们可以先将牙膏挤出大约三厘米左右的长度放在手机壳上,之后用牙刷刷洗,主要注意的是,这个时候不要蘸水,要用牙刷直接在上面干刷,仔仔细细地把手机壳内外都刷一遍。全部刷洗完毕后,再在之前刷洗的部分撒上一层食盐接着刷洗,把里里外外都抹到的时候,基本上就能够用清水冲洗干净了,这时候的手机壳就会恢复干净了。

3、而某些含有硫化物的透明手机壳发黄可能是发生了化学变化,这是因为硫化物接触空气时被氧气所氧化。而多数手机壳变硬发黄往往是化学变化和物理变化两者兼有之。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机壳发黄是化学还是物理变化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