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蚂蚁怎么消灭

家里有蚂蚁很正常,但是室内蚂蚁对家居的危害或多或少还是有的,比如蚂蚁会窃取,叮咬食物,进而传播细菌,人食用了容易患上疾病。另外还是有不少人特别是有点洁癖的人特别厌烦蚂蚁出现在家里,想了不少办法还是赶走不了在自己家“定居的”蚂蚁。那么蚂蚁怎么消灭呢?

蚂蚁怎么消灭
蚂蚁怎么消灭

1、芹菜、香菜:在厨房里的蚂蚁,可以在壁橱上放一些像芹菜、香菜等蚂蚁反感的蔬菜,可以有效地驱赶蚂蚁。

2、核桃叶或花椒:还可以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区域放一些核桃叶或花椒等味道比较刺激的东西也一样能起到驱蚁的效果。

3、鸡蛋壳粉:可以用数个鸡蛋壳,将他们烤黄但,不能烤焦,然后一起辗成粉末,找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撒就是,喂死他们,以后你再放就不会有蚂蚁了。

4、杀虫剂:另外还能用各种各样的杀灭蟑螂、蚊虫的杀虫剂喷洒杀工蚁。

5、开水:可以先用开水浸淹家里的蚂蚁,既然用洗衣粉投放到蚂蚁经常出没的沟进行阻隔,可以防治下。

6、药剂毒饵:我们可以到市场买一种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且适和蚂蚁口性的药剂毒饵,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刚出生的幼虫全部中毒身亡,可以彻彻底底消灭。这个方法最有效,推荐大家去试试。

7、清洁:保持家里室内干净整洁,无异味,空气畅通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赶走蚂蚁,蚂蚁在你家没什么东西吃了,它们还能呆下去吗?

关于蚂蚁怎么消灭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