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纯银首饰鉴别方法有哪些

925纯银镀白金,与金相比,银是一种相对不稳定的金属,会因为外界因素变黄变黑,目前国际上还没有阻止其变化的方法,在925银外镀白金(钯,铑),可以有效的隔绝925银对外界空气的接触,这样的白金效果,根据自己对饰品的保护程序不同,一般可以维持4-12个月,之后会变成本色效果。

纯银首饰
纯银首饰

1、看颜色。纯度愈高,银色愈洁白,首饰表面看上去均匀发亮,有润色。如果含铅,首饰会呈现出青灰色;如含铜,首饰表面会显得粗糙,颜色没有润泽感。

2、掂重量。白银密度较一般常见金属略大,一般地讲:“铝质轻、银质重、铜质不轻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对其是否为白银做出初步判断。若饰品体积较大而重量较轻,则可初步判断该饰品属其它金属。

3、查硬度。白银硬度较铜低,而较铅、锡大,可用大头针划首饰不起眼的地方进行测试,如针头打滑,表面很难留下痕迹,则可判定为铜质饰品;如为铅、锡质地,则痕迹很明显、突出;如实物留有痕迹而又不太明显,便可初步判定为白银饰品。

4、听声韵。纯银饰品掷地有声,无弹力,声响为“卟哒卟哒”。成色越低,声音越低,且声音越尖越高而带韵;若为铜质,其声更高且尖,韵声急促而短;若为铅、锡质地,则掷地声音沉闷、短促,无弹力。

以上就是对于纯银首饰鉴别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