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蛎子冷藏还是冷冻

海蛎子是属于大家常吃的一种水产品,不仅肉鲜味美、还营养丰富,那么海蛎子冷藏还是冷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海蛎子冷藏还是冷冻
海蛎子冷藏还是冷冻

1、海蛎子放冰箱冷藏。冷藏温度在4摄氏度左右,海蛎子在这样的温度下才能保持活性,鲜活的海蛎子具有天然抗病毒的能力,吃起来更加安全和美味。冷冻的温度都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下,海蛎子在这样的温度下会失去活性,失去活性和自身抗病毒能力的海蛎子非常容易被病菌感染,在食用的过程中,还会受到二次感染,吃了对身体不好。

2、海蛎子冷藏可以放5天左右。海蛎子中含有的蛋白质和水分含量高,比较容易滋生细菌,在冷藏室温度较低的环境中,可以保存5天左右。

3、海蛎子怎么保存好。海蛎子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冷藏保存,冷藏的温度要是1-2摄氏度的恒温,温度高会滋生细菌就会导致腐烂,温度低海蛎子就会冻坏。海蛎子冷藏最多可以保存三——五天。如在0度下的时候,还可以多存活5~10天,但是其肥度就会降低,口感也会也变化,所以尽量不要存放,现买现吃。

以上的就是关于海蛎子冷藏还是冷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