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铁锈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入厨房的朋友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家里的菜刀用久了之后上面会有很多的锈迹。菜刀上有锈迹,经常用它来切东西吃会对自身健康不利。那么如何去除铁锈呢?

如何去除铁锈
如何去除铁锈

1、白醋:醋是可以把金属表面的锈去除的,将生锈的金属放在白醋里,静置几小时后将残留的锈渍擦除。如果太大不能泡在白醋里,就在上面浇一层白醋,然后放置一段时间。你也可以用白醋泡过的抹布擦去锈渍。

2、酸橙加盐:首先把盐撒在生锈的地方,然后挤用橙汁后浇在盐上,最后放2到3个小时,最后将残留的锈渍刮除,用酸橙皮擦除金属上残留的锈渍。它既能有效去除锈层,又不会破坏金属表面。没有酸橙的话,也可以用柠檬代替。

3、小苏打糊:取出适当的小苏打,小苏打里加水并将它调成糊,涂抹小苏打糊后,放置一段的时间,然后把它刷洗干净。

4、土豆和洗洁精:将土豆切成两半,在切开的那一面涂洗洁精里。它们会和锈层发生化学反应,使锈渍更容易去除。

关于如何去除铁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