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匹马棉有什么特点

1匹马棉属于高档服装面料的一种,它由英文Pima翻译过来,曾被誉为棉中贵族,最纯正的匹马棉都是从美国、秘鲁等地区进口而来的,高昂的运费和关税大大增加了布料的成本,因此国内的匹马棉价格也是比较昂贵。那么匹马棉有什么特点呢?

匹马棉
匹马棉

1、匹马棉有着更加细长的纤维,会比普通棉花长30%左右,因此人们也把它称为长绒棉,匹马棉的韧性和强度都会优于普通棉花,所以这类织物不容易出现破损的现象。

2、匹马棉不仅触感柔软,而且布面的会有更加亮丽的色泽,布料用久以后不容易出现起球掉毛现象。此外匹马棉会具有较好的弹性,织物发生形变后能够快速恢复原样,摩擦或折叠后不容易起皱,所以打理起来会比纯棉简单。

3、匹马棉有着不错的染色性和色牢度,织物可以染色各种颜色且不容易掉色,匹马棉衣服即便是穿久了还会保持焕然一新。当然匹马棉各种优良品质便决定了布料不会太便宜,普通棉布的价格一般十来块就能一米,而匹马棉却要九十上百块,追求性价比的朋友还是建议选择纯棉。

以上就是对于匹马棉有什么特点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