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红弄到衣服上怎么洗掉

有些女人经常用口红,有时稍不注意就弄到衣服上了,担心不容易清洗。那么口红弄到衣服上怎么洗掉呢?

口红弄到衣服上怎么洗掉
口红弄到衣服上怎么洗掉

1、酒精+肥皂/氨水:先把沾到的地方用水浸湿,然後用酒精涂抹,再用肥皂或氨水揉洗,口红印就会不见了。

2、酒精:用酒精揉搓也有助于去除口红印,在污渍上倒上少量酒精处理并直到污渍消失为止,这可能需要重复多次才能彻底清除污渍。

3、凡士林:在口红印上涂抹并摩擦凡士林油帮助清除。

4、小苏打:如果留下粘稠污渍,撒一些小苏打吸收并正常洗涤。

5、喷发定型胶:喷发定型胶不仅有助于去除墨水,还可以消除口红印。在污渍上喷一点加以处理,然后正常漂洗。

6、洗衣液:衣服干的时候,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7、牙膏:用平时刷牙用的牙膏挤到衣服对应的口红部位,用手轻轻地揉搓,或者用牙刷去刷拭口红印。

8、汽油:如果衣服不小心沾到口红,不妨先用小刷蘸汽油轻轻擦拭口红的部位,这样起到去掉口红的油脂性物质的作用。再用温水洗涤,这样就能去除口红了。

9、苏打水:可用调酒用的苏打水,轻拍口红印迹,一会儿口红印就不见了。

10、彩漂: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漂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关于口红弄到衣服上怎么洗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