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豆腐怎么保存更久

豆腐是一种营养丰富又历史悠久的食材,大众对豆腐的喜爱推动了豆腐制作工艺的前进和发展。豆腐主要的生产过程一是制浆,即将大豆制成豆浆;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浆在热与凝固剂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胶体,即豆腐

新鲜豆腐怎么保存更久
新鲜豆腐怎么保存更久

1、用盐水浸泡。这也是以前没有冰箱使用的一种老方法。首先在清水中加入盐,盐和豆腐的比例可以是1:10,也就是100克的豆腐放10克的盐。然后开火将盐水煮开,等待盐水变凉之后,将豆腐放进去。可以放在阴凉通风处,最少可以保存10天,不会变味,如果放进冰箱保鲜时间会更长。放盐可以杀菌,让豆腐保存时间更长。将盐水煮开是为了将水中的细菌杀死。

2、冰箱保存,如果只是保存1~2天就会吃,可以将豆腐放入袋子中系紧密封好,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室中进行保存,这样第2天或第3天吃也不会坏。这是保存豆腐最简单的方法。

3、煮熟保存。可以将豆腐放入水中撒一点盐,开火煮三分钟。这样可以将豆腐里的细菌杀死,同时将豆腐里的一些水分煮出来,煮好之后将豆腐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也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4、油煎。首先将豆腐清洗干净,切成自己所需要的块状。锅中放一点油,油不要放太多,油热之后将豆腐放进去,煎至两面金黄。豆腐放凉后可以密封保存在冰箱冷藏室里。不过这种方法不建议使用,因为油煎过的豆腐容易流失营养。

关于新鲜豆腐怎么保存更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