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兰花形态特征有哪些

白兰(学名:Michelia alba DC。):是木兰科、含笑属的常绿乔木,高达17米,枝广展,呈阔伞形树冠,那么网友们知道白兰花形态特征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兰花
白兰花

1、白兰是常绿乔木,高达17米,枝广展,呈阔伞形树冠;胸径可达50厘米;树皮灰色;揉枝叶有芳香;嫩枝及芽密被淡黄白色微柔毛,老时毛渐脱落。

2、叶薄革质,长椭圆形或披针状椭圆形,长10-27厘米,宽4-9.5厘米,先端长渐尖或尾状渐尖,基部楔形,上面无毛,下面疏生微柔毛,干时两面网脉均很明显;叶柄长1.5-2厘米,疏被微柔毛;托叶痕达叶柄中部。

3、花白色,极香;花被片10片,披针形,长3-4厘米,宽3-5毫米;雄蕊的药隔伸出长尖头;雌蕊群被微柔毛,雌蕊群柄长约4毫米,心皮多数,通常部分不发育,成熟时随着花托的延伸,形成蓇葖疏生的聚合果;蓇葖熟时鲜红色。花期4-9月,夏季盛开,通常不结实。

以上就是对于白兰花形态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