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补办后卡号变吗

社保一般指社会保险。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那么社保卡补办后卡号变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社保卡补办后卡号变吗
社保卡补办后卡号变吗

1、不会变。社保号与身份证号是一致的,而身份证号是唯一的、不变的,社保卡号也唯一且不变的。

2、发行社会保障卡的地区应建立规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流程,各项业务间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性,能够保证社会保障卡的有效应用。具备以下技术条件:

3、建立为社会保障卡应用提供后台支持的业务管理系统、数据库和适于用卡方式的信息网络;

4、具备支持社会保障卡管理和应用的技术力量,包括人员、设备等,能够快速完成社会保障卡应用的系统布局;

5、制定规范可行的实施方案,包括应用设计方案、费用解决方案、信息采集方案和具体发行方案等;

6、建立科学完善的社会保障卡发行、管理制度和明确的内部控制程序,并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

7、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规定的其他条件。

以上的就是关于社保卡补办后卡号变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