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容易放坏该怎么保存

在天冷的时候,人们都喜欢吃烤红薯,也有很多人喜欢去超市里面买一些红薯,回家里煮红薯粥喝,或者蒸红薯吃,那么红薯容易放坏该怎么保存?

红薯容易放坏该怎么保存
红薯容易放坏该怎么保存

1、报纸保存法。用报纸将每一个红薯包裹住,放在阴凉干燥处,报纸和棕色纸袋的作用主要是遮光,但是可以提供充足的空气流通,这样可以很好地防止红薯腐烂或发芽,有利于红薯的保存。

2、做棚窖。如果你家是农村,而且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一个棚窖,它和地窖是比较类似,但是更简便一些,先在地上挖出一个长5米左右,宽在3米左右,高在1.5米左右的地坑,注意不要挖的过高,会容易坍塌。我们在放红薯进去的时候要先铺一层秸秆,可以防止潮湿。这样储存红薯能久放不坏。

3、找到一个空的纸箱子,在纸箱子下面铺上几层卫生纸,然后把红薯表面的泥土去掉,用手搓一下就可以了,不要用水清洗,然后就把这些红薯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箱子里面,摆满之后红薯上面再盖上一层卫生纸盖上盖子放在一个阴凉但是不潮湿的地方就可以了。这个原理就是只要红薯少接触空气,就不会烂掉。

4、放置干燥透气的房间。红薯放在家中,可以放在干燥透气性好的房间进行储存,储存的前几天把红薯放在室外进行晾晒,蒸发一定的水分,然后再储存不容易腐烂。将摆放红薯的四周墙壁放上一些秸秆可以起到防潮的作用,然后再把红薯整齐地码放好,如果是在冬季可以在红薯上盖一层被子或是毯子防止冻坏红薯。

5、做红薯干。红薯干也是非常好的一种储藏方法,而且吃起来香甜可口,而且特别耐储藏,小时候几乎家家都会晒红薯干,我们首先把红薯煮熟,然后切成条,摆在大筛子上,或是大一些的桌子上,摆在室外晾晒,晒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装袋储藏,想吃的时候拿出来直接吃或是加入米粥中,煮出来的粥特别好吃。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薯容易放坏该怎么保存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