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上的机油怎么洗掉

衣服,汉语名词,读作(yī fu),是指人类或通过人类来完成遮掩身体,装饰自己、载体的用布料(如棉布、丝绸、天鹅绒、化学纤维、涤纶、麻等)等材质做成的各种样式的遮挡物,那么衣服上的机油怎么洗掉?

衣服上的机油怎么洗掉
衣服上的机油怎么洗掉

1、使用酒精:首先可以选择使用酒精去除衣服上的机油,需要注意的是酒精必须是工业酒精,纯度越高去污能力越强。酒精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而且酒精既能溶于有机溶剂又能溶于水,这样就不会造成二次污染了。

2、使用洗洁精:也可以洗洁精,在衣服没有沾水前,可以用家用的洗洁精,涂抹在衣服上有机油的地方,然后再轻轻搓洗,等机油溶解的差不多的时候,再进行常规清洗就可以了。如果机油不容易去除的话,还可以在洗洁精里添加一点小苏打混合清洗有机油的衣服,把它们涂抹在衣服上后,再轻轻搓几下,衣服上的油渍就能轻松去除了。

3、使用汽油:也可以使用以油攻油的方法,可以使用汽油来清洗。首先把衣服表面染上的机油刮干净,然后在衣服的底下垫上纸巾,再用棉纱蘸汽油在衣服的机油印子上擦拭,等到衣服上的机油全部被溶解以后,再将衣服进行常规清洗工作。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汽油有挥发性和很强的气味刺激性,所以必须用水和洗衣液多洗几次衣服才能去除汽油味。

关于衣服上的机油怎么洗掉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