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键盘上的三个灯分别指示什么

键盘是用于操作计算机设备运行的一种指令和数据输入装置,也指经过系统安排操作一台机器或设备的一组功能键(如打字机、电脑键盘),那么电脑键盘上的三个灯分别指示什么?

电脑键盘上的三个灯分别指示什么
电脑键盘上的三个灯分别指示什么

1、scroll lock指示灯,这个指示灯亮起时在Excel、word、PPT等文档编辑时,按上、下键滚动会锁定鼠标的光标而滚动页面,这个指示灯熄灭时,编辑文档时按上、下键时会滚动光标而锁定页面。

2、Caps lock指示灯,这个是字母大小写锁定键,指示灯亮起时所输入的字母都是大写的,指示灯熄灭时输入的字母都是小写的,所以这个指示灯主要用于连续输入若干个大写字母。

3、Num,是Numeric指示灯,这个就是键盘右侧数字区的开启和关闭键,指示灯亮起时能使用键盘右侧的数字区域的按键,指示灯熄灭时则不能使用。

关于电脑键盘上的三个灯分别指示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