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地瓜菜品特色有哪些

烤地瓜,又名烤红薯,烤返蜜薯,是用返蜜地瓜烤制而成的美味食品。香甜味美。东北市镇过往行人较多的街上,常可以听到“地瓜热乎哎”的吆喝声。这种买卖民间称为“卖烤地瓜的”,冬天比较常见。那么烤地瓜菜品特色有哪些呢?

烤地瓜
烤地瓜

1、地瓜(Sweet potato)地瓜在中国南方与北方分别指两种不同植物的块根,北方地区主要指红薯,返蜜薯,番薯;而南方部分地区(四川、重庆等地)指豆薯(沙葛),是不同的物种。它们的块茎和块根肥大、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质,各种维生素也较丰富。可生食或炒食。老熟块根中淀粉含量较高,可提制淀粉。并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

2、地瓜,又名返蜜地瓜、返蜜薯、白薯、红薯、山芋、番薯、甘薯、沙奶奶)【异名】土瓜、凉瓜、凉薯、葛瓜、葛薯、土萝卜(《中国药植志》),草瓜茹(《陆川本草》上),沙葛、地萝卜(江西《草药手册》)。地瓜,关里人叫“白薯”或“红薯”,可东北人只叫它地瓜,许多人却不知道白薯、红薯是什么东西。地瓜是山东出产的好,所以卖生地瓜的常吆喝“山东的大地瓜”,以示“正宗”,北方叫地瓜,南方称呼为红薯。

3、地瓜可以煮(东北人称“烀”)、蒸或切块与米一起做粥,也可以将熟地瓜切成片晾“地瓜干”吃。在东北这都是人们在家里的吃法,很少能在街上买到。而“烤地瓜”则正相反,基本没人自己做,都是从街上买来吃。

以上就是对于烤地瓜菜品特色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