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肉怎么洗又快又干净

腊肉是年三十上一道常见的菜品。很多人对于腊肉怎么洗净十分苦恼,因为腊肉表面有油脂,因而有一层油灰,如果不洗干净的话难以做出美味的腊肉菜式。那么腊肉怎么洗又快又干净呢?

腊肉怎么洗又快又干净
腊肉怎么洗又快又干净

1、准备一盆洗米剩下的淘米水,可以往淘米水中加入适量热水使其变热,将腊肉直接放入淘米水中浸泡20-30分钟左右,淘米水中含有的淀粉成分具有一定的吸附性,能够吸附腊肉表面的脏东西。最后用干净刷子将腊肉表面刷洗干净即可。

2、准备一盆热水,将腊肉放入水中浸泡,还可以往水中加入少许的食用碱,这样就能较轻松的去除腊肉表面的脏东西。只要用刀背或者钢丝线将其刷洗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3、老腊肉洗是洗不掉的。可以用淘米水浸泡半小时,如果是老腊肉可以放一勺醋。煮的时候冷水下锅,煮到沸腾1、2分钟,然后把水倒掉,从新加干净的冷水煮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腊肉怎么洗又快又干净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