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温杯摔了会不会不保温

保温杯(Vacuum cup)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锈钢加上真空层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顶部有盖,密封严实,真空绝热层能使装在内部的水等液体延缓散热,以达到保温的目的。那么保温杯摔了会不会不保温呢?

保温杯摔了会不会不保温
保温杯摔了会不会不保温

1、不锈钢保温杯摔了,是否保温是不能确定的。

2、密封不好:看看瓶盖出或者别的地方是不是有缺口,如果杯盖没盖严,也会导致保温杯的水很快就不温了。市面上常见的真空杯一般是由不锈钢加上真空层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顶部有盖,密封严实,真空绝热层能使装在内部的水等液体延缓散热,以达到保温的目的。

3、杯子漏气:有可能杯子的材质本身有问题,有的保温杯工艺存在缺陷,内胆上可能会出现针孔大小的洞,使两层杯子壁间加速热传递,为此热量很快散失。

4、保温杯被重撞击后,可能外壳与真空层之间出现破裂,破裂后空气进入夹层中,于是保温杯的保温性能就被破坏了。

关于保温杯摔了会不会不保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