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机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

牛奶的种类有很多,可以分为有机奶和纯牛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有机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呢?

有机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
有机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

1、原料不同:有机纯牛奶是指喂养的都是天然草料而不是人工饲料。普通纯牛奶就是普通方式养的奶牛挤出的奶。

2、添加剂不一样:有机纯牛奶在原料采集和加工过程不含任何的添加剂,不含农药和化学肥料。因此有机奶营养更健康。纯牛奶含添加剂。

3、加工过程不同:有机纯牛奶的加工过程采用的是物理冷却的方法,最大限度的保存了原奶粉的钙和蛋白质及其它的营养成分。纯牛奶采用的是超高温灭菌法,即135℃不少于1秒的高温瞬时灭菌。这种方法在杀死牛奶中的有害病菌同时,也破坏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采用巴氏法杀菌的新鲜牛奶是在72摄氏度至75摄氏度条件下将牛奶中的有害微生物杀死,而牛奶中对人体有利的营养物质能得以保留,因此常温奶的营养成分和新鲜程度都不及采用巴氏法杀菌的新鲜牛奶。

关于有机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