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上银行技术要求有哪些

网上银行又称网络银行、在线银行或电子银行,它是各银行在互联网中设立的虚拟柜台,银行利用网络技术,通过互联网向客户提供开户、销户、查询、对账、行内转账、跨行转账、信贷、网上证券、投资理财等传统服务项目,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够安全、便捷地管理活期和定期存款、支票、信用卡及个人投资等。那么网上银行技术要求有哪些呢?

网上银行
网上银行

1、电子钱包系统。电子钱包是电子商务购物(尤其是小额购物)活动中常用的一种支付工具。电子钱包用户通常在银行里都有账户。在使用电子钱包时,先安装相应的应用软件,然后利用电子钱包服务系统把自己账户里的电子货币输进去。在发生收付款时,用户只需在计算机上单击相应项目即可。系统中设有电子货币和电子钱包的功能管理模块,称为电子货币钱包管理器。用户可以用它来改变口令或保密方式等,以及用它来查看自己银行账户上电子货币收付往来的账目、清单及其他数据。系统中还提供了一个电子交易记录器,顾客通过查询记录器,可以了解自己购物的记录。

2、支付网关。支付网关是银行金融系统和互联网之问的接口,是连接银行内部网络与互联网的一组服务器。其主要作用是完成两者之间的通信、协议转换和进行数据加密、解密,以保护银行内部网络的安全。离开了支付网关,网上银行的电子支付功能也就无法实现。随着网络市场的不断增长,网络交易的处理将成为每一个支付系统的必备功能。今天的商户在数据传输方面常常是低效率的,有了支付网关,这个问题便可得到有效的解决,它使银行或交易商在网络市场高速发展和网络交易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仍可保持其应有的效率.

3、安全认证。电子商务认证机构(Certification Authority,CA)是为了解决电子商务活动中交易参与各方身份、资信的认定,维护交易活动的安全,从根本上保障电子商务交易活动顺利进行而设立的:它对于增强网上交易各方的信任、提高网上购物和网上交易的安全、控制交易风险、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都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就是对于网上银行技术要求有哪些的相关内容。